,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红领巾学院”快乐多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7-21 11:38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7月19日清晨,记者还没走进市文化艺术中心“红领巾学院”暑期公益托管班,就听到从教室内传来的朗朗诵读声。

“红领巾学院”暑期公益托管班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举办,招收6-12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有暑托需求的双职工子女,聘任在校老师、大学生志愿者等担任辅导老师,按学生年龄段分为“星星班”和“火炬班”两个班级,时间从7月17日持续到8月末。“报名的人很多,我们最初计划招收30名孩子,后来增加到60余名。”团市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丁海燕是市第九小学一名班主任,看到招募公告后,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成为“火炬班”的带班老师。虽然开班才三天,但她已准确叫出班上每一位同学的名字。“暑假能和小朋友待在一起,为他们的茁壮成长尽一份力,我感到充实又快乐。”丁海燕表示,作为带班老师,她的职责是照顾管理好每一位孩子,并指导志愿者更好完成教学工作。

暑托班不仅有课业辅导、创意手工、科学教育、劳动教育等课程,还开设了“红领巾小讲堂”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充分认识红领巾的深刻含义以及少先队员的职责等,有效引导孩子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老师特别亲切,每天的课程都安排得丰富多彩,不仅辅导我们写暑假作业,还带着我们做手工、玩游戏,这样的假期过得愉快又有意义。”宿城港利小学的盛玥然,每天准时来到这里度过自己的暑假时光。记者 沈前程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