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我们辛苦一点,城市就干净一点”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7-19 16:43

盛夏已至,持续的高温炙烤着大地。当很多人在室内吹着空调享受清凉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起早摸黑,战高温、斗酷暑,用勤劳的双手守护着城市“颜值”。他们就是有着“城市美容师”称号的环卫工人。

7月16日上午9点,环卫工顾秀荣正在负责的路段上保洁。“最近天气比较热,我每天不到4点起床,利用早晨的时间完成普扫,把路面扫干净,然后巡回保洁一直到中午,下午继续作业。”在宿城磬云路上,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顾秀荣说,“公司给我们发放了毛巾、饮用水等,可以擦擦汗、解解渴。虽然很热很辛苦,但这是我们的责任。”

虽然头戴遮阳帽,顾秀荣的脸仍被热得通红,她拿出随身携带的大茶杯喝了几口。“天太热,出汗多,这杯子每天要灌四五次水。”喝完水,顾秀荣顺手抹了一把汗。

连日来,我市最高气温均超过30℃。宿城近1400名环卫工人顶烈日、战高温,坚守在道路清扫保洁、公厕保洁管理、生活垃圾清运等各个岗位上。

在宿城各条街道,不时能看到小型养护车在道路上缓慢行驶。张百胜和张莲枝一起开着养护车负责汴河路等路段的地面油污清理、污渍冲洗等。“遇到厚重的油污,我们一般先用水冲,再用烧碱洒到油污上,之后再冲再刷,整个过程要花几十分钟。”完成一处油污冲洗后,张莲枝满脸汗水,“入夏以后每天都是大汗淋漓,但早已习惯了,我们辛苦一点,城市就干净一点,再苦再累也值得。”

市环卫处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增加作业频次,出动洒水车、洗扫车、护栏清洗车和道路养护车等不同种类的车辆190余辆,通过组合作业模式,消除环境卫生死角。合理调整一线保洁时间,加强早晚气温较低时段的保洁作业,充分发挥普扫作用,确保道路保洁质量,并安排专人负责中午高温时段的保洁作业。实施错峰作业,有效减少高温时段的持续作业时长,确保环卫工人高温作业的安全性。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