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铁路迎来暑期客运高峰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7-14 16:5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暑运启动以来,宿州火车站、宿州东站出行人数逐渐增加,其中,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日均在7千人左右。

7月1日,为期62天的暑运正式拉开帷幕。7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宿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旅客正排起长队,有序等待安检进站。“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期是难得的长假,我家跟朋友家一起带孩子们去杭州逛逛。”在检票口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在火车站候车室里,一眼望去,很难找到空位。其中有不少学生拖着行李箱三三两两在一起聊天,在宿州上学的王宇庭介绍,自己家是芜湖的,趁着放暑假,带同学到家乡玩几天,感受一下江城的魅力。

据了解,进入暑运以来,宿州火车站和宿州东站发送旅客多为学生流、旅游流,集中去往上海、合肥、南京等方向,其中去北京、杭州、青岛等热门旅游线路的车次比较紧张。按照往年惯例,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车站会迎来两个客流高峰,首个客流高峰在7月中上旬,目前正平稳应对;第二个客流高峰,将出现在8月下旬。

为做好暑运工作,宿州火车站加大基本服务保障力度,确保车站空调、饮水等设施正常运转,给旅客提供良好出行环境;宿州东站在进站口、安检、候车室、站台等区域增加人员,加强旅客安全防护和服务引导,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预计暑运期间,宿州火车站将接待旅客约40万人次,宿州东站接待旅客约60万人次。(记者 赵苗苗 实习生 陈紫琼)

温馨提醒

暑运期间,天气炎热,客流激增,请各位旅客留足候车时间,切勿掐点乘车。针对暑运以来出现的一些不和谐不文明现象,提醒各位旅客文明就座,不抢座、不霸座;文明乘车,不在车厢内大声喧哗,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时尽量降低声音,避免打扰其他旅客;请带小孩的旅客看管约束好自己的小孩,勿让儿童在车厢内奔跑、打闹、攀爬座椅、手扶门缝、触碰电茶炉,以免发生意外伤害。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