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世界冠军与留守儿童热情互动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6-02 10:23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6月1日,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安徽会场)暨安徽省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正式启动。上午10时许,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体操奥运冠军邓琳琳、举重奥运冠军孟苏平,撑杆跳世界冠军蔡维燕、击剑世锦赛冠军张亮亮齐聚埇桥区大泽乡镇中心校田径场,与该校学生及留守儿童热情互动。

据悉,大泽乡镇作为分会场,其活动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 冠军进校园”,设置了体育“乐园”、冠军“课堂”、公益健康体测等环节。

在冠军“课堂”上,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向学生们讲解了自己学习射击运动的心路历程,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多多运动。

在室外活动现场,体操奥运冠军邓琳琳为学生们耐心讲解如何进行基础体能训练,并亲自示范了侧腰、挺腰伸背、高抬举腿等动作,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体操项目的魅力。

“以前在电视上看到世界冠军为国争光让我非常敬佩,现在能与他们面对面互动真是太开心了。今后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快乐运动,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大泽乡镇中心学校八年级学生韩文萱对记者说。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