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非遗进校园”主题活动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专题展举行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6-02 10:23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31日,“非遗进校园”主题活动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专题展在宿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展厅内,“运河遗珍”巨幅剪纸、精致的叶雕、十二生肖麦秆画、麦秆香包等非遗产品有序摆放,一个个展板介绍着不同类型的非遗、大运河文化和宿州考古成果。活动现场,宿州市坠子剧团还演出了戏曲,小武戏《挡马》、传统坠子戏《换亲》、大型红色革命题材坠子戏《傲雪梅》依次上演,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今天的活动开阔了眼界,也拓展了我的知识面。我们有义务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该学院学生吴奇龙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文旅局联合宿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让广大师生共享非遗保护成果,既是坚定文化自信、满足精神文化需求的内在要求,更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素质的有益探索,有效营造人人关注非遗、人人参与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作为一名戏曲工作者,很荣幸能将本地戏曲带到师生面前,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宿州坠子戏传承人李纳纳说。

“‘非遗进校园’活动对于全校师生而言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们也会继续改变教学模式、提升专业技能,让非遗与课程教学更好地结合起来。”宿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楠楠表示。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