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市700余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6-02 09:29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麦浪滚滚,机声隆隆,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趟开”麦田,金黄色的麦粒纷纷流入车厢……日前,随着埇桥区符离镇尖山村小麦开镰收割,我市“三夏”生产正式拉开帷幕。

“籽粒大而饱满,麦色光亮,整体收成不错。”翻动着刚刚收获的小麦,尖山村村民张大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农户们好的收成与良种选用和及时田间管理密不可分。据了解,从小麦扬花期开始,农业农村部门就积极组织开展以赤霉病防控为重点的“一喷三防”,市财政局加大田管补贴,科技部门组织科技特派员赴一线指导,确保今夏小麦丰产丰收。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在田小麦700余万亩,为做好“三夏”工作,我市制定《宿州市2023年小麦抢收应急预案》,加大农机手培训力度,备足农机易损件、零配件,全力做好农机、农资、技术等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加强“三夏”农机调度和仓容腾空,组织农机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等深入田间地头,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指导农民抢抓农时、加快机收作业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秸秆及时处理。协调财政部门,加快农机具补贴,满足市场需求;协调石油部门,保障“三夏”农机化生产用油。

目前,我市已培训专业农机手2.3万余人次,设置18个农机维修应急网点,组建86个小麦抢收应急服务队,设置13个农机跨区作业接待站,并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鉴于全市小麦尚未大面积开镰,农业部门提醒,各地应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配好收割机械和人力,避开不利天气,适时早收,及时晾晒烘干,确保干燥入仓。 (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