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二季度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5-29 16:5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议等程序,我市2023年二季度“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确定。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2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村)典型2个。

李玉欢,灵璧县黄湾镇张龙村村民。李玉欢在其哥哥“中国好人”李玉斗的带动下,于2014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加入宿州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60小时。2023年2月,李玉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兄弟俩先后捐献造血干细胞,在安徽省尚属首例。

任鹏程,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副会长,先后参加各类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6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179小时,被评为萧县优秀志愿者、宿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先进典型、河南省“720”抗洪救援优秀志愿者等。

张世俊,砀山县黄集初中退休教师。2012年以来,他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孩子们口中的“好爷爷”,群众心中的“好园丁”。他先后被评为“砀山县道德模范”“宿州好人”“宿州市十大孝老爱亲人物”。

宿州市拂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现有志愿者92名,面向社区群众尤其是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心理关怀、健康讲座、居民矛盾调解等志愿服务400余场次,受益群众1.2万余人次。

灵璧县馗乡义警协会成立于2019年,现有志愿者127人,已开展治安巡逻、大型活动安保、禁毒与法治宣传、疫情防控、反电诈宣传和“护学岗”等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服务群众19.86万人次。

“益”夜市志愿服务项目,由埇桥红十字应急救援大队于2020年发起。志愿者利用周六和周日下午5:30—7:30的黄金时段,在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夜市区,以“摆地摊”形式,向群众普及家庭应急救护知识。截至目前,已开展“益”夜市活动260余场次,受益群众3.67万余人次。

埇桥区“助残圆梦”送教上门志愿服务项目,由宿州市特教中心“天之翼”志愿服务队于2015年发起,共有80名志愿者参与实施。项目注重激发残疾儿童的潜能,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送教上门的原则,根据残疾儿童自身情况,合理安排适合其发展的教学内容并制订送教计划,走进家庭实施“一对一”送教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送教志愿服务活动160次,服务学生558名。

“守护光明 为爱筑梦”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由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于2015年2月发起,共有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实施。该项目已开展主题活动34次,为10所中小学共计100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先后获得安徽省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创业赛三等奖、宿州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等。

埇桥区南关街道煤电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678名,占常住人口15.1%。该社区组建党员、五老、关爱他人、环境保护、文明劝导、义务巡逻等6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次,受益群众3.5万余人次。

砀山县砀城镇土山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821人,占常住人口16.4%。该社区组建公益课堂教师志愿服务队、“党员会客厅”矛盾调解志愿服务队、“红慈坊”老年志愿服务队等10支队伍,聚焦“一老一小”、文化传播、文明创建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场次,打造了“爱在土山”“平安建设”“情系万家”等志愿服务品牌。该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安徽省十佳书香社区、安徽省科普示范社区等。(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