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老年学堂“花样”多 老有所乐“夕阳红”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5-29 16:52

“阿姨们,跟着我的节奏动起来。”5月25日,记者来到埇桥区南关街道淮海社区老年学堂时,耳边传来一阵阵富有律动感的音乐,老年人正围成一圈做手指操。抓指、点指、分指……在学堂工作人员陈丹丹的带领下,老年人一边聊天,一边锻炼手部。

手指操练完后,老年人围坐在桌子旁,陈丹丹同社区志愿者一起分发剪纸,上午的手工课正式开始。“阿姨们,咱们先在纸上剪出一条条细线,再将双面胶撕开,旋转着贴到纸棍上。”工作人员耐心地教,老人们认真地学。

不到10分钟,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纸花便制作完毕,陈丹丹将纸花收回,轻轻插在橱柜的罐子内。橱柜内,用彩纸、包装袋制成的彩花、提篮琳琅满目。“这些都是我们的成果,做得很不错吧。”看到记者驻足,今年87岁的李玉芝老人非常自豪。

淮海社区党总支书记周颖告诉记者,淮海社区老年学堂于2022年7月正式成立,现有30余位老年人在此学习、开展活动。

老年学堂多设在社区,规模虽远小于老年大学,但“学”的主题不能变。如何让老年人学好,考验着学堂管理建设者的智慧。

“我们学堂的老年人大多在75岁上下,针对这一年龄段老人特点,学堂相应开发了许多课程。”陈丹丹介绍,这里不仅有手指操和手工课,还开设了红歌班、读书会、“心灵茶吧”等课程,社区二楼专门开辟练习书法和阅读的场地,让老年人真正有所学,并且学得开心。

“社区老年学堂走几步就到了,很方便。来这里不仅让我们有事情做,而且能跟老姐妹一起聊聊天,生活很悠闲,也很幸福。”今年75岁的孔庆红笑着说。

周颖表示,淮海社区将结合老年学堂的开设经验,充分挖掘居民需求,深入整合各方资源,提供更专业、多样的课程,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今年我们计划建设189所老年学堂,其中村居基层老年学堂不少于150所。对于基础薄弱的基层老年学堂,区里将统一调度师资,协调安排相关课程,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埇桥区“老有所学”行动负责人说。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