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大学生陶增旭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5-24 10:4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22日,宿州学院学生陶增旭成功捐献出16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9岁的血液病患者点亮生命之光。他成为我市第35例、宿州学院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陶增旭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王磊 摄

陶增旭是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20级的学生。大一刚入学,他就前往献血点无偿献血。当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回重症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而且患者与捐献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很难,很多患者等不到配型成功就离开了这个世界时,他当即决定留取8毫升血样,并填写捐献志愿书,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3月28日,陶增旭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徽分库宿州工作站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和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他起初有些难以置信,毕竟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率只有几万分之一甚至是几十万分之一。在确定电话内容属实后,陶增旭立刻决定救助这名患者。随后,他进行了高配和体检,结果均合格。

5月17日—21日,陶增旭每天注射动员剂,将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里。期间,他不断克服动员剂带来的身体不适,给小患者写了一封祝福信,并精心准备一盒画笔和一个绘画本。他说,希望小朋友早日恢复健康,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自己精彩的一生。

捐献当天,小患者的家人给陶增旭捎来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感谢您的爱心之举!您就像一束光照亮了这个黯淡的家庭,给了我们新的希望,也给孩子第二次生命。”

“可以帮助他人重获新生,我感到无比自豪!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奉献爱心、帮助他人!”陶增旭说。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