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解决“违堵乱” 施划停车线

宿城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5-22 17:52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针对非机动车随意停放,既影响市容环境秩序、又阻碍过往行人出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实际,近来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按照“疏堵结合、规范停放”原则,着力解决非机动车停放“违、堵、乱”问题,重点着手改善停车秩序、保障通行安全,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皖北总院周边非机动车多,特别是淮河路医院健康服务中心项目施工以来,停放更不方便,秩序也很混乱”。接到市民反映后,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施工、生产经营、周边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摸底排查皖北总院周边非机动车停放情况,对停放区域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并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线,引导市民将非机动车规范停放至规划区域。

去年,该支队对城区非机动车主干道两侧全面摸排,重点对城区学校、医院、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周边等人车流量密集场所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喷涂显眼的非机动车停放标识和指示箭头。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经营户宣讲“门前三包”的具体要求和相关政策,向市民发放文明停车倡议书,提高市民文明停车的意识。去年以来,累计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线9.8万余米。

在科学施划管理的同时,该支队定期对已施划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回头看”,对新修道路以及脱落磨损的非机动车停放线及时修复增补,真正让市民实现“停车方便、有位可停”。 (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