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直饮净水机亮相新汴河景区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5-10 10:55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我经常来景区里锻炼,以前是自己带水,现在不用带了,口渴了就接直饮净水机里的水喝,非常方便!”5月8日下午,在宿城新汴河景区游玩的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为提升景区公共服务设施,新汴河景区南岸近期安装5台室外直饮净水机,每台设备高约1米多,配置有一高一低两个水龙头,可供大人和小孩同时使用。这些直饮净水机分布在远航广场、商业街儿童乐园、篮球场、孝贤广场、风车广场。想喝水的市民和游客只需站在饮水台前,身体稍微前倾,头部伸至饮水台上方,手轻轻按压水龙头,清洁干净的直饮水便会呈抛物线流入到使用者的口中。

据新汴河景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室外直饮净水机为304不锈钢材质,经过多层过滤处理,出水符合卫生部门对饮用水的要求。景区会安排相关人员做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每三个月更换一次滤芯。依据资源再利用的原则,对排入下水管里的纯净水进行二次利用,商业街儿童乐园、篮球场、风车广场的排入绿植中,另两处排入就近雨水渠中。“这批室外直饮净水机投入使用后,受到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的一致好评。我们将结合大家需求和实际情况,考虑在北岸安装事宜。希望大家在使用直饮净水机时,要做到文明、节约,让这项惠民设施为更多的人提供便利。”该工作人员表示。(文/记者 王云 图/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