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公交“婚车” 驶向幸福的下一站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4-14 10:21

“用公交车当婚车,单纯地想有别于传统的婚礼形式,而且公交车空间宽敞,能把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都安排在一起,共同陪伴我们走过人生最幸福、最难忘的一段旅程,感觉非常有意义。”4月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当事人邱爽笑呵呵地说。

4月9日上午7时,春风和煦,在宿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韩师傅的驾驶下,一辆标有“喜乐520专线”的公交车“变身”成“婚车”,开往属于一对新人的幸福里。

当天,这辆公交车贴满红色海报,车身一侧“我们结婚啦”的字样十分醒目。车内装饰着各色气球、蝴蝶结,大红的“双喜”布满各个角落,温馨又甜蜜。新郎邱爽激动不已,和亲朋好友坐在车上,赶往东二铺去迎接他的新娘高俊。

邱爽与高俊都是宿州本地人,也是小学和初中同学,毕业后同学聚会时偶有相聚。2016年,邱爽和高俊分别在合肥上学、进修,同在异地生活,彼此互相关心照顾。随着了解的深入,两人互生情愫,确定了恋人关系。学业结束后,他们选择回家就业。今年初,在双方父母的催促下,邱爽和高俊结束了7年的爱情长跑,将结婚的喜日子订了下来。

随着喜讯传开,亲朋好友纷纷打来祝福电话,特别是全国各地的同学、好友,也有着相聚的盼头。预订酒店、拍摄婚纱照、装饰新房……筹备婚礼的脚步兴奋而又繁忙,结婚当天如何分配婚车,成了邱爽和高俊的头疼事。“伴郎、伴娘各4名,还有近20位闺蜜和同学,大家有着聊不完的话题,也想一路见证我们的幸福,可又不想分开坐车,咋办呢?”高俊当时为难了。

距离婚期还有半个月,一天上午,高俊站在路边等人时,突然看见一辆“黑金刚”新能源公交车迎面而来,车身线条硬朗,造型新颖时尚,一个念头突然蹦了出来,“用公交车当婚车,所有难题都迎刃而解”。兴奋之余,高俊立刻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家人,没想到得到全家人的赞同。

婚礼当天,高俊身着中式红色礼服,美丽动人、端庄大气,拜别父母,走出家门看到婚车那一刻,内心一阵涌动。原来,邱爽在婚礼的前一天晚上和当天早晨,亲手布置了婚车,只为给高俊一个小惊喜。

“婚车布置得喜庆别致,处处体现着他的心意。用这种方式开启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既低碳环保又有新意,这是一份独特而浪漫的记忆,载着我们驶向下一站——幸福里!”高俊说,迎亲路上,大家一路欢歌笑语,热热闹闹,分享着喜悦,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留作纪念,特别有仪式感、氛围感,这种拉风的方式让人终生难忘。

文/记者 赵静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