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建设诚信消费环境 宿州在行动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3-28 10:08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好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支撑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快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着力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有效引导市场主体诚实守信、文明经营、守法经营,营造诚信的消费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弘扬诚信文化。市消保委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等24家部门,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发放信用修复、信用报告、“信易贷”等宣传手册2000余份,进一步强化对广大经营者的诚信教育,提高其重信、守信意识,提升市场竞争力,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夯实信用基础。

盘活金融资源,提振消费市场。大力推行“信易贷”融资模式,助力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通过实施信用承诺“立信”、自主申报“增信”、信用报告“用信”、信用修复“补信”四部曲,引导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重视自身信用记录,以良好的资信获得更多的信用贷款。截至目前,宿州“信易贷”平台已入驻市场主体超15.6万家,累计授信金额超895亿元,实际放款金额超786亿元,其中信用贷款超144亿元。

完善监管制度,形成良好氛围。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形成信用监管闭环。发挥诚信示范典型带动辐射作用,对守信主体实施信用红利政策倾斜,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消费环境。依法打击制假售假、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等行为,对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市场主体,依法依规实施市场禁入;将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纳入联合奖惩系统。截至目前,全市信用核查超620万次,联合奖惩2.2万次。

发挥支撑作用,信用惠民便企。多领域推行“信易+”惠民便企应用场景,以自然人信用数据为基础,在25个部门相继推出“信易游”“信易行”“信易阅”等服务,为全市500多万居民提供50项便利优惠措施,让信用良好的居民享受实实在在的便利优惠,激发了居民消费热情,助力消费全面复苏。   (记者 陈成光)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