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刘惠贞

 两会“好声音”传递到基层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3-28 10:08

“刘书记,你快给大伙儿讲讲,到北京开会是个什么感受?”

“非常激动!会议期间我真切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乡村的重视,咱们坐下来慢慢说。”

“要利用好我们皖北乡村的特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让乡亲们的腰包鼓起来。”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埇桥区蕲县镇忠陈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惠贞来到镇政府,向镇机关干部、村书记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参会感悟。这是她宣讲的第4站。

如何打造自己村的特色品牌,刘惠贞一直在探索。在她的带领下,忠陈村大力发展本地特色农产品——蜜薯,如今蜜薯种植规模达到360余亩,在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也解决了一部分留守妇女和脱贫户的就业问题。

“放心干吧,今年秋季我们计划将蜜薯扩种到800亩。”刘惠贞来到蜜薯种植基地,给村民们提振信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们有了行动指南,发展产业的底气更足了。”

刘惠贞说:“不仅要种蜜薯、卖蜜薯,还要延长产业链条,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经过深入调研,刘惠贞瞄准蜜薯深加工产业,计划引进烘干设备,将蜜薯梗烘干之后出口,提高蜜薯的产值,帮助村民进一步提高收入。

“我们村‘两委’成员要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做‘躺平式干部’,在农村土地上深耕细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在忠陈村会议室,刘惠贞与村“两委”成员围坐在一起,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与村庄实际,共同探讨下一步如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将忠陈村建设得更好。

“看着这片熟悉的土地,我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对未来也更加充满信心。我相信,只要肯干,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刘惠贞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传达好、宣传好。这段时间,她深入各单位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认真整理会议期间了解到的相关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畅谈大会期间的学习体会,分享自己的参会感受,让两会精神如一阵春风,吹进广大干部群众的心里。  记者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