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记者体验“视情停靠” 公交出行更加快捷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3-27 17:12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自3月22日起,宿州公交公司对市内6条公交线路全部站点实行全时段“视情停靠”,即公交车到达站点时,根据乘客需求开关门,如无乘客上下车,公交车将减速越站通过。

3月23日下午,记者乘坐12路公交车亲身体验“视情停靠”。来到金色家园西区公交站点,记者踏上12路公交车,只见公交车车厢内的LED屏循环显示“本线路全时段、全程实行‘视情停靠’,要下车的乘客请提前按铃示意,谢谢。”等字样。“车辆后门立柱上有下车门铃按钮,需要下车的乘客,请提前按下后门处的下车按钮或者口头告知,提醒驾驶员到站停靠。”12路公交车司机李红阳提醒每位上车的乘客。

当车辆靠近淮河路皖北总院站点时,车内有位男乘客起身按响“下车铃”。车辆到站后,看到站台上没有乘客等车,司机只打开后门让乘客下车。行至下一路口时,经多次问询车内没有乘客下车,且站台处也没有市民候车时,公交车直接通过,节省停靠时间。“我平时都是从汇源电厂站乘坐12路公交车上下班,发现公交实行‘视情停靠’后,明显比平时速度快了不少,这一举措非常人性化。”乘客范先生告诉记者。

第一批实施全部站点、全时段“视情停靠”的6条公交线路分别是5路、12路、26路、27路、36路、51路。“公交站点‘视情停靠’从市民乘车体验出发,节省部分停站时间,大大提升了公交车辆运营效率,缩短乘客乘车时间,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得到市民的认可。”宿州公交公司运营部副部长周雷介绍。    (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