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赵琳在砀山县赵屯镇调研基层党建、信访维稳、为民服务等工作时要求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感到满意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3-27 10:0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前往砀山县赵屯镇吕集村走访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统筹抓好基层党建、信访维稳、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感到满意,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赵琳首先来到位于赵屯镇的安徽驰博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聆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吕集村村民委员会,赵琳与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基层党建、为民服务及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琳与砀山县人大和赵屯镇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赵琳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推进,列出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要逐一摸排、选齐配强村“两委”班子,确保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要以党建引领作风转变,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一改两为”的作风建设要求,真正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赵琳强调,要全面加强信息排查,把村、组、网格化管理作为信访工作的发力点,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要全面加强初访办理,严格落实“首接负责、首办负责”,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初始。要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支持信访人依法表达诉求,同时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尽职尽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解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