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市首家民宿“军人驿站”揭牌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3-25 09:49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砀山县民宿“军人驿站”揭牌仪式在良梨镇魏寨村举行,这标志着宿州市首家民宿“军人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魏寨民宿是良梨镇特色精品民宿街区,位于文家河观赏主路线上,距国家4A级梨树王景区1.5公里,包括风格各异、功能齐全的听荷书屋、胧月、来去等13家民宿。其2020年获评“安徽省百家精品民宿”,2023年被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纳入“后备箱工程基地”。

据了解,“军人驿站”民宿每天提供一间免费客房,现役军人可免费入住一晚,军人配偶可以凭结婚证随行入住。超出免费入住时间段后,按当日房价给予打折后收取房费。对于退役军人、伤残军人、“三属”等优抚对象入住,最低可享受6折优惠。

民宿负责人表示,要把“军人驿站”标牌悬挂在民宿最前面,将优惠政策放在最显眼处,对军人专属客房进行升级布置,让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来了舒心,住了暖心,用了放心,走了开心。

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把“爱军”理念融入“拥军”工作中,把“拥军”思想落实在“爱军”行动上,积极组建“社会化拥军联盟”,打造社会化拥军新模式。目前,该县已有89家企业、民宿、门店申请加入“社会化拥军联盟”,实现了从“节日化拥军”到“常态化拥军”的转变,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化拥军氛围,提升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推动砀山县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金春 王飞)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