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无须提前还贷 抵押也能交易

【优化营商环境 宿州在行动】宿州实施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3-24 09:1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23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邀请市区9家银行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就二手房“带押过户”工作流程、难点问题及业务优化方向进行交流研讨,为全市金融系统正式实施二手房“带押过户”利民措施吹响“号角”。

“带押过户”,通俗来讲,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卖方无需先行还贷,将处于抵押状态下的不动产通过交易转移给买方,没有还款压力轻松卖房。办理这项业务需要买方、卖方及贷款银行协商一致,签订“带押过户”各方协议,同意无需先行还款。“带押过户”涵盖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抵押权设立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合并办理等业务。

在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实施之前,存在抵押贷款的房产进行市场交易时,需要卖方自筹资金或者利用买方的首付款先将剩余的贷款还清,7日到10日之后才能完成转移登记和新的抵押权设立登记。为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民法典》及《宿州市抵押不动产转移登记实施方案》,力推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以解决二手房交易程序多、时间长、成本大、风险高的民生痛点。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石晓明告诉记者,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实现多个事项集成受理,优化了流程,缩短了时限,破除了传统“先还后卖”模式,激发二手房市场活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不需要还贷,少跑了几趟路,时间缩短了,办理便捷了,省去了很多麻烦。”刚刚通过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成功将房屋产权转移至买方的张先生说。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