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专业解答:物业费怎么缴?(下)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3-22 23:08

问:什么是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

答:指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提供的公共性物业基本服务,向业主或物业使用人收取的费用。

问: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根据物业服务等级、服务成本等因素实行分级定价。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市物业主管部门制定《宿州市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标准》。

       问:业主大会成立后,由业主大会决定续聘或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物业费价格如何确定?

答:物业服务等级及收费标准由业主大会或授权的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执行。

问:物业服务费按什么面积收取?

答:按照不动产权证登记的建筑面积计算。尚未进行登记的,暂按房屋买卖合同记载的建筑面积计算。

问:住宅小区的停车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新建住宅小区的停车收费标准应在前期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非新建小区及未成立业主大会的普通住宅小区停车收费继续按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有关约定执行。合同到期的,如需调整停车收费标准,需经物业管理区域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的业主同意。

问:装修垃圾清运费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对其物业进行装饰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应当按照物业服务企业指定的地点堆放,并缴纳装饰装修垃圾清运费。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告知房屋装饰装修的禁止行为和注意事项。装修垃圾清运费标准为市场调节价,由物业公司根据成本和市场情况与业主协商约定。

问:房子没入住要缴物业费吗?

答:小区的物业服务费主要是公共性服务收费,包括公共设备、设施的日常运行、维修和保养,绿化管理、保安、保洁等,无论业主是否入住,即使房屋空置,也应当缴纳相应物业费。

问:房屋有质量问题可以不缴物业费吗?

答:开发商作为房屋的开发销售方,对所售商品房承担质量保修责任,房屋质量与物业服务不是同一法律关系,业主应追究开发商的赔偿责任,故不能以此为由拒缴物业费。

问: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不满意能拒缴物业费吗?

答:因为物业服务是针对全体业主和整体区域的各个方面提供的,具有公共性和整体性,涉及全体业主和整个小区的公共利益,在效用上具有不可分割性和依赖性,业主若认为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的物业服务存在局部瑕疵而拒交物业费(如部分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公共区域照明灯损坏等),这样的做法会导致业主的个人收益远远小于给物业公司和多数业主造成的损害,因此不能以物业服务存在局部瑕疵为由拒缴物业费。但是,如果物业服务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安全保障明显不到位等重大瑕疵的,物业费可以适当减免;因物业服务瑕疵导致的损失,业主可以要求物业进行赔偿。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