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人行宿州市中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提升金融消费环境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3-22 09:51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从近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贯彻落实“金融为民”的理念,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共计完成金融纠纷调解工作269件。

压实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坚持矛盾化解在基层。开展“金融消费者投诉去存量、遏增量”专项整治活动等,督促商业银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指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制作《温馨提示牌》,第一时间了解客户诉求,及时处理解决,将纠纷源头防控延伸至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的“神经末梢”,让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2022年,全市金融消费者投诉数量整体呈下降趋势。

发挥多元化解机制作用,提升金融纠纷质效。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宿州银保监管分局建立沟通会商机制,提升纠纷处置合力。积极主动与市法院、调解中心等部门沟通对接,形成矛盾纠纷收集与委派、按类调处、司法确认的全流程机制,成立“埇桥区法院银行业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通过召开专题推进会、座谈会,推动总对总在线调解。

创新工作方式,提高金融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联合交通银行宿州分行,创建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自2022年10月下旬试运行以来,开展多个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接待社会公众2000多人次。该行与宿州学院建立高校联盟,签订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合作备忘录,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通过开展互动交流、金融网点体验等方式,提升学生金融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突出宿州特色,提升金融知识宣传的工作成效。2022年以来,该行围绕金融消保、货币信贷、存款保险、支付结算、人民币、国债、征信等方面开展金融专题宣传活动。设立“宿州网络安全视频展播”账号,联合商业银行开展“守住‘钱袋子’”和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制作和展播。针对中小学生金融知识薄弱等问题,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小小金融图书角”“金融知识小夜校”“小小金融家”等活动,增强学生的金融意识。    (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