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志愿者冯楠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3-08 17:10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7日中午,宿州志愿者冯楠在合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6岁的血液病患者续航生命。他成为宿州市今年第2位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冯楠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和妻子合影。

“我爸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年轻的时候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受他的影响,我成年后也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冯楠说。

2019年9月的一天,冯楠在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多种血液病。但由于非亲缘关系人群之间配型成功率很低,一些患者等不到合适的供者,就遗憾地离开了人世。当时,冯楠作出决定,做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留下8毫升血样,并填写《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

2022年3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徽分库宿州工作站人员给冯楠打来电话,告知一患儿与他初次配型成功,询问其捐献意愿。冯楠坚定地回复:“一定会兑现自己入库时的承诺!”

做完造血干细胞高分辨配型后,患儿病情加重,捐献计划暂缓。得知这个消息时,冯楠非常心痛。他自己也有孩子,能够感受到患儿及家人的伤心和无助。他向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徽分库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患儿身体达到移植条件,自己会立刻捐献。

2022年12月,冯楠接到捐献计划重启的通知。他非常高兴,立刻将消息分享给家人,父母、妻子和孩子都支持他捐献。

今年3月2日,冯楠住进安医一附院北区,进行捐献前准备;3月7日,成功捐出109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袋“生命的种子”,当天下午被送至患儿所在的医院。

“可以为远方的孩子尽一份力,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开心和自豪!希望这个孩子能够早日康复,重享生活的美好。”冯楠说。(文/记者 王云 图/王磊)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