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市税务局

办事有速度 服务有温度

来源:安徽日报 2023-02-09 09:54

安徽日报讯(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许永军) “来之前我还在发愁呢,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日前,在宿州市埇桥区政务服务大厅“宿税速办”专窗前,一家商业银行财务会计部工作人员黄女士连声向工作人员道谢。

黄女士因操作失误,在网上缴纳税款时多缴了3万余元资金,急忙向税务部门申请退还。窗口值班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宿税速办”服务机制,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将多缴的资金原路退回。

“通过这次业务办理,我真切感受到政务窗口的办事速度和服务温度。”黄女士说。

2022年以来,宿州市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搭建“宿事速办”12345热线工作平台,开通为企服务专席,创新为企服务办理机制,提速解决企业和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近日,该市获评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A级城市。

宿州市税务部门率先入驻“宿事速办”平台,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宿税速办”专窗,实现一岗受理、专班运作,努力做到急难问题现场办理、限时办结,让群众办事不难、遇事不烦。

“系统查询不到你原所在公司的信息,请您到1号‘宿税速办’专窗办理。”今年1月初,面对急匆匆赶来的缴费人赵红梅,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迅速将该业务流转至“宿税速办”专窗。

专窗值班税务人员和相关部门快速沟通后,第一时间将赵红梅的信息关联到宿州市埇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很快拿出了解决方案。第二天上午,赵红梅顺利完成1996年以来养老保险金的补缴。

“原来所在的公司早已破产,我都不知道去找哪个部门,感觉这事特别难办。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我的缴费问题给解决了!”赵红梅说。

为推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次问”“多头找”“多次跑”的问题,税务部门还牵头与埇桥区人社、医保以及财政等单位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真正让纳税企业和广大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宿税速办”推行一年以来,累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疑难问题203件,平均解决时间1.36天,群众满意率100%。去年,宿州市营商环境“纳税”指标连续4个季度位居全省前列。在“新春第一会”上,宿州市税务局荣获“2022年度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我们将进一步擦亮‘宿税速办’服务品牌,在持续推进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和满意度提升上拿出管用招数,不断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办事由‘可办’向‘好办’转变,由‘好办’向‘速办’升级。”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窦跃圣说。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