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婚姻登记实现全市通办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1-06 11:2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即日起,婚姻登记双方当事人均为内地居民且至少一方户籍为我市户籍的,可在我市任一县(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此举结束了“只能到双方当事人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的历史。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我市“放管服”改革,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需求,经省民政厅和市政府批准,我市推行内地居民婚姻登记业务市内通办工作。但补领婚姻登记证、补办结婚登记以及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婚姻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等暂不实现跨区域办理,仍需前往任一方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同时,我市各县(区)婚姻登记机关实行跨区域婚姻登记预约制,且优先办理预约的婚姻登记。市民可通过“皖事通”APP婚姻登记预约平台等形式申请,或致电各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预约,预约完成后需按约定时间携带双方当事人相关证件资料至登记处现场办理业务。 (记者 刘晓琼)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