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市血液库存告急  急缺A、B、O型血液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2-21 10:04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2月20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我市血液库存告急,已影响到临床用血,血站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拯救更多的生命。

“我市每天临床用血量130个单位左右,现每天采血量30个单位左右,急缺A、B、O型血液,AB型血液仅能满足紧急用血,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工作人员介绍,因新冠疫情和天气影响,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受到困阻,临床上择期手术已经全面停止,但大量外伤、肿瘤、血液病和产妇等患者医疗手术亟待输血,一旦发生产妇大出血、外伤、血液病及急危重症等手术大量用血的病例,随时可能出现危及患者生命安全的紧急情况。“凡年满18至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均可参与无偿献血,献血前需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献血点献血。如感染新冠的市民,最后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7天后方可献血。”(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李锋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