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萧县落实保障政策为残疾人幸福“加码”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2-16 11:24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聚焦残疾人就业创业、康复服务、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建设、政策落实等重点内容,完善优惠和补贴政策,有效保障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为残疾人幸福“加码”。

有力推进困难残疾人康复服务。为345名残疾儿童开展康复救助,完成任务的156%,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做到应助尽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应签尽签。积极参加腾讯“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用于康复中心残疾儿童救助。

在全县274个村(社区)组建残疾人协会,联系辖区内各类残疾人,上门入户,走访探视,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困难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广泛宣传残疾人事业和相关惠残政策,帮助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上的需求和困难。

落实困难残疾人政策保障,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253户,每户发放扶持资金3000-5000元;救助应届困难残疾大学生46人;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力度,710名在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接受培训,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积极配合县民政部门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保障制度;积极为78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落实无障碍改造工作。(王敏 纵兆化)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