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反诈宣传守护市民“钱袋子”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2-05 09:5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12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开展“学习反诈法 守护钱袋子”《反诈法》集中宣传日活动。

当天上午,市公安局及农业银行宿州分行的金融服务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警示案例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手册、漫画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反诈法》的内容及适用范围,并结合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为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套路及诈骗分子惯用手段和话术、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识诈反诈能力与防范意识。同时,提醒群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轻易点击各种链接,端正心态,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现场指导市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随后,公安机关又走进银行围绕高发案件进行反诈宣传讲座。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了解到犯罪分子手段狡猾,我会向身边人多宣传,以免大家上当受骗。”听完《反诈法》宣传的市民刘雅琼说。 (记者 刘晓琼)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