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蔬菜滞销村民愁 人大工会伸援手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2-05 09:5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韩主席,我是翟洪昌,我们村里现在又收获了5000多斤萝卜,可能帮我们处理处理?”“又收了5000多斤?今年产量可以,我通过人大代表联系群,动员在企业的人大代表采购本镇的蔬菜。”近日,埇桥区顺河镇人大主席韩麝在镇政府食堂吃早饭时,接到马场村党总支书记翟洪昌求助卖萝卜的电话。

韩麝放下手中筷子,立马联系帮助群众卖萝卜的事,没多久,5000多斤萝卜全部找到买家。

无独有偶。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同时,祝窑村适当调整种植产业结构,引导村民种植青萝卜、胡萝卜。胡萝卜有订单,青萝卜受到其他蔬菜价格低迷的影响,短时期内也出现了销售难题。祝窑村党总支书记找到镇工会主席张静茹。得知这一消息,张静茹和工会其他同志商议,组织镇工会向工会会员发出《购买爱心青萝卜 解决蔬菜销售难》的倡议书,得到会员的响应,不到两天,就销售青萝卜3000多斤。镇工会还向企业工会,周边镇、街道、区直单位工会发出倡议,希望他们爱心购买帮助农民销售蔬菜,菜农把优质的萝卜、白菜、莴苣、花菜等送货上门,受到各地工会会员的好评。

顺河镇是蔬菜生产大镇,今年秋季受市场行情等因素的影响,部分蔬菜出现滞销,严重影响种植户的收入。为帮助农民尽快把成熟的蔬菜销售出去,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发挥人大代表、工会会员人多面广的优势,通过工作群、朋友圈、社交媒体等多种途径,联系外地客商,把本地的蔬菜销售到周边地市,日发送各类蔬菜40多吨,蔬菜滞销的局面基本得到缓解。       (祝家刚)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