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今年选购羽绒服 不看“含绒”看“绒子”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1-28 17:33

立冬过后,寒意渐浓,羽绒服进入销售旺季。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羽绒服新国标正式实施,明确把“含绒量”修改为“绒子含量”,并要求羽绒服的“绒子含量”不低于50%。新国标落地后的第一个冬季,羽绒服市场有新变化吗?11月26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在宿城汴河路、胜利路各大商场,大部分羽绒服的吊牌上已标注了“绒子含量”,数值从80%到90%不等。在汴河西路一商场,记者看到部分羽绒标注了“绒子含量”,还有部分没有标注,仅标注“含绒量”的比标注“绒子含量”的价格较低。工作人员表示,标注“含绒量”的羽绒服是去年库存,目前正在做活动促销,今年新上市的羽绒服都标注了“绒子含量”。

“今年买羽绒服不能只看充绒量了,70%绒子含量的羽绒服要比70%含绒量的更加保暖。”在汴河中路一商场,服装导购员向顾客介绍。

在电商平台,记者随机选择店铺浏览后发现,多数商家已在页面增加对“绒子含量”的介绍,且绒子含量在80%以上,但仍有部分店铺并没有标注,尤其一些价格较低且无品牌的羽绒服,甚至连含绒量也未标注。

走访中记者发现,对于羽绒服新国标“绒子含量”的要求,多数市民表示并不知情。在胜利中路商场选购羽绒服的吴女士告诉记者,看到标签上的“绒子含量”还感到很奇怪,销售人员详细解答后才知道“绒子含量”是什么。

“绒子就是像蒲公英一样大朵的蓬松绒朵,具有良好的保暖性。”华夏商场运营负责人马珍表示,旧国标中,羽绒服只需标注“含绒量”,毛片根部脱落下来的绒丝、羽丝都可算进含绒量,数值看起来很高,但保暖性差、容易钻绒,新国标可让市民更加直观地辨别羽绒质量,避免厂家用羽绒废料以次充好。

如何选购保暖性好的羽绒服?马珍介绍,市民可通过按压、触摸、掂、闻、看的方式来辨别。通过手按压羽绒服,回弹到初始时间越短,说明蓬松度好,后期保暖性越好;触摸羽绒服时手感越好,说明绒子含量越高;用手掂羽绒服的重量,同时看下体积,重量越轻,体积越大,羽绒服穿着的体感越舒服;也可以用鼻子贴近羽绒服闻一下有没有异味,如果有异味说明羽绒的清洁度不够;还有一种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看羽绒服的吊牌水洗标,同样克重的羽绒,绒子含量越高保暖性越好。记者 庞瑞莲 实习生 朱彤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