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市存量房交易资金免费托管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1-21 17:5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市民丁女士准备出售一处存量房,她与买方相约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交易服务区办理存量房合同备案,并签订《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协议》。在体验资金托管带来的便捷后,丁女士吃了一颗定心丸。她说:“以前不知道存量房交易还能资金托管,现在买方把首付款直接打入市房管中心在银行设立的托管账户,这样买卖双方都安心了。”

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是指买卖双方在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过程中,为保证交易资金安全,将购房资金转入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银行的专用账户,并在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完成后,由托管银行将购房资金划转给卖方的行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市民并不了解存量房交易可以通过房管中心进行资金托管,也不清楚任何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在中介服务过程中,不得从事资金的代收代付业务。市民庞女士前不久出售了一套存量房,在交易过程中一直惴惴不安。当她得知可以通过市房管中心免费托管资金时,遗憾地说:“毕竟是价值上百万的房产,一直担心哪个交易环节出问题,早知道有这种交易方式,就不用担心那么久了。”

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交易服务区负责人汪文辉告诉记者,在存量房交易中,交易当事人将存量房交易资金直接交存中介机构或经纪人,结果被违规挪用甚至被侵占导致产生纠纷的事例屡见不鲜。今年8月,我市就曾查处一起房产中介机构违规挪用客户购房交易资金的案例。办理存量房资金托管有利于最大限度保障买卖双方的权益,降低交易风险,避免买卖双方交付购房资金时发生纠纷,保障交易的安全性。同时,也有利于防范和避免房地产经纪机构挪用购房款、“赚取差价”的违规操作现象,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

汪文辉表示,在房产交易服务区有专门的存量房交易合同备案和资金托管窗口,免费为群众办理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业务。同时,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提醒市民,存量房交易请选择资质齐全、已在市房管中心备案、信用良好的房产中介机构;存量房交易应使用市房管中心制式存量房合同签约,及时办理合同备案;自愿选择交易资金托管,建议将交易资金转入资金托管专用账户,不得将交易资金转入中介机构账户、经纪人个人账户等非资金托管专用账户。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