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家门口托育 孩子开心家长安心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1-18 11:21

“爷爷再见!”11月16日上午8点10分,宿城云集商业街睦米托育中心门前,2岁10个月的胖胖高兴地和爷爷再见,跑到老师面前,手拉手走向教室。今年,我市加快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暖民心—安心托幼”行动,实现了“幼有所托”“托”“育”并行。

胖胖的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工作都比较忙,孩子交给奶奶照顾,但和老人的教育理念存在分歧,看到新开业的睦米托育中心,便给孩子报了名。“开在家门口的托育中心解决了我的难题,孩子在托育中心生活更加规律,愿意与小朋友分享零食和玩具。”张女士说。

读绘本、敲皮鼓、滑滑梯、触感墙、搭积木……睦米托育中心二楼,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心地讲着、唱着、跳着。托育中心按照0-4岁不同阶段幼儿身高,量身打造硬件设施,开展集日托、早教、保育托管、父母课堂、家庭服务于一体的教养模式,为幼儿提供专业教养服务。

“小朋友们洗手吃饭喽。”“看谁坐得最好。”“辰辰今天又是自己吃饭呀,真棒!”中午11点半准时开饭,有米饭、胡萝卜末炒牛肉末、鱼肉、蔬菜蛋汤。在老师的表扬声中,小朋友们吃得非常开心。芒果老师告诉记者,刚开园时辰辰还不能自己吃饭,在老师的引导下,现在不仅能自己吃饭,还能把饭菜吃完。

除了每天喂饭哄睡、定时测温、更换尿片等科学照护外,托育中心还设置了语言交流、艺术创造、社会情感、解决问题、探索世界、健康体能等六大领域的课程体系,培养孩子们的情感认知,激发孩子们的潜能。

托育教师用宝宝成长日志记录孩子的一天,家长可以在移动端同步看到。“有专业的托育中心,孩子照护问题得到解决,还可以培养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我可以安心上班了。”辰辰的妈妈韩女士表示。

据了解,“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我市积极提升完善托育服务,对于托育机构用水用电用气用热参照居民生活类价格,对公办托育机构、民办普惠托育给予财政补贴。2022年,全市新增托育服务机构187个,新增托位7100个,更多家庭享受到“暖民心—安心托幼”带来的实惠。文/图 记者 庞瑞莲 实习生 朱彤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