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气温下降 注意防寒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1-14 17:00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连日来,受降水影响,我市气温下降,寒意逼人。11月13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本周先晴后雨,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3℃~5℃。朔风渐起,细雨生寒,请大家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1月14日-17日,我市以多云到阴天为主;18日-19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5日-16日早晨,最低气温3℃~5℃,可能有霜或霜冻,请注意防范。

中医认为,“冬三月,早卧晚起,必待日光,养藏之道也。”所以冬季养生,注重阴之收藏及睡眠质量提高,则事半功倍。另外,冬天运动也有讲究,当温度较低时不适合户外运动,尽量选择室内或去体育馆锻炼。多做有氧运动,如慢跑、羽毛球、滑雪、八段锦、太极拳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调动起身体机能,达到御寒效果。如果要进行户外运动,则要做好皮肤的防冻护理,出门前用些防冻霜,再戴好手套、口罩等。 (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