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齐宇阳:从市级俱乐部“踢”进“国家队”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1-09 14:35

在日前举行的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足球赛中,来自全国的8支U15球队、200多名足球小将,展开16场激烈角逐。身着红色4号球衣的小将齐宇阳,是国家少年足球队(中国足协精英龙队U15)的一员,他以队长的身份首发,完成了本届国家队首秀。比赛中,他奋勇拼搏,表现出众,获得教练员、解说员的一致好评。但很多人不知道,他是从宿州一路“踢”进“国家队”的。

齐宇阳是宿州圣大俱乐部球员,15岁就有长达7年的球龄。2022年9月28日,齐宇阳正式入选男子U15中国国家队(中国足协精英龙队U15),成为宿州市足球历史上首位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

出生于2007年的齐宇阳,从小就特别喜欢玩球,还不会走路的他看到家里的玩具球都会踢上两脚。小学体育课,他正式接触到足球后,就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天放学总要拉着同学踢到天黑才回家。

“我知道他特别喜欢踢球,在四年级的时候,就把他送到专业老师那里学习,几乎每个周末都去球队踢球。”齐宇阳妈妈对记者说,家住蚌埠的她,了解到宿州圣大足球俱乐部的教练非常专业,每周租车带孩子来学习。

自己的热爱,加上母亲的支持,使齐宇阳对足球更上心了,每天至少3个小时训练成为他的日常。2016年,他加入宿州市青少年足球队,每天除了上文化课就是踢足球。通过个人努力及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他快速成长为队内的绝对主力,在训练传接球、攻防、体测及战术理解上都表现良好。“我想踢球,我要踢到电视上去!”当黑黑瘦瘦的齐宇阳站在教练郑相龙面前说出自己的理想时,坚毅的眼神给教练郑相龙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足球赛中,齐宇阳技术精湛、发挥出色。为了不让对手进球,他网前一记“飞铲”导致大腿拉伤,躺在球场上抱着大腿,表情痛苦。当裁判员问他是否需要下场休息时,他咬着牙摆了摆手说:“不用,我可以。”作为队长,他的坚持,给了队员们很大的鼓舞。

近年来,齐宇阳多次代表宿州市参加大型比赛,赢得多项荣誉。其中,在2016年至2018年上海上港杯比赛中,齐宇阳荣获“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称号;在2018年、2019年的“我爱足球”全国争霸赛安徽赛区比赛中,两次荣获“最佳球员”称号;在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中,入选全国分营初中男子乙组最佳阵容。

入选国家队,站上更高的起点,齐宇阳觉得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比同龄人更为丰富的经历,让他格外珍惜眼前的一切。他非常享受在绿茵场上尽情奔跑的感觉,更渴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加入国家足球队(成年队),参加世界级比赛。

“齐宇阳不仅有踢足球的天赋,训练也非常刻苦,希望他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家乡争光,为中国争光!”宿州市足球协会秘书长杨光骄傲地说。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