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丈夫烧成重伤 妻子不离不弃

孔敬敬演绎人间真情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1-04 11:15

在萧县闫集镇,有这样一位年轻的农村女性,丈夫重度烧伤,她不离不弃,坚强面对家庭困境,与丈夫携手共渡难关,诠释人间大爱的真谛。

她叫孔敬敬,1989年4月出生,现居住在萧县闫集镇孟楼村。她原本有一个五世同堂的温馨大家庭,和丈夫孙成良经营一个家具店,育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5月12日下午,因家具店煤气泄漏引发火灾,孙成良不幸被严重烧伤。看到浑身血肉模糊、昏迷不醒的丈夫,孔敬敬痛不欲生。

在医院治疗期间,一次次的手术,一次次的签字,对孔敬敬来说是巨大的心理考验。孙成良昏迷不醒,她昼夜陪护,擦身、输流汁、修指甲,还把手机放在他耳边接听亲朋电话、讲故事、谈未来。在孔敬敬的精心呵护下,十多天后,孙成良终于醒了。

经医院诊断:孙成良烧伤面积达89%,属于深三度烧伤,治疗总费用大约需要80多万元。

高额的医疗费用,对于这个年仅28岁的农村家庭妇女来说,难度可想而知。她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家当,仍然是杯水车薪。孔敬敬正一筹莫展之际,亲朋好友陆续倾力相助,哥哥10万元,姑姑10万元,妹妹10万元,三爷爷4万元、张大婶3万元、同学4万元……她还通过网络,向社会求助,终于凑齐了80多万元。

孙成良平时比较开朗,但当从镜子里看到自己面目全非的样子时,一时无法接受,拔掉正在输液的针头,要放弃治疗。孔敬敬强忍泪水,以沙哑的声音、温柔的眼光,耐心开导丈夫,“你一直都是咱家的顶梁柱,你忍心看咱两岁的儿子没有爸爸吗?”“钱是人挣的,只要咱经营好家具店,总有一天能还清欠款!”妻子的话感动了孙成良,他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积极配合治疗,不久便办理了出院手续。

现在,在孔敬敬的悉心照料下,孙成良虽双手粘连,偶尔用药,但已能自己行走、吃饭,生活基本能够自理。更重要的是走出了阴影,坦然笑对人生。

几年时光,孔敬敬为这个家庭付出了太多太多。90多岁高龄的老爷爷因肺气肿咳嗽不止,她为老人家抠痰、吸痰;全家的一日三餐和里里外外的衣服,都安排得妥妥当当;儿子因肺炎在徐州儿童医院治疗,陪护期间,她念念不忘提醒丈夫在家按时服药、坚持锻炼……奶奶临终前特意叮嘱家人:“你们一定要对得起我的孙媳妇。”一句话,让孔敬敬泪流满面。

“一切会好的,而且会越来越好!”记者采访时,孔敬敬说得最多的话就是“知足”。她真诚地告诉记者:“一家人平平安安、和和睦睦,就是最大的幸福!”李忠允 记者 傅子峰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