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从个人积累到共济支付

职工医保实现家人共享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1-02 10:0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现在医保账户可以全家共用,在手机上绑定就可以使用,医保政策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10月31日,埇桥区某单位职工李琳通过手机为父母绑定家庭共济账号,并用个人医保账户余额为父母缴纳了2023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据了解,今年以来,职工基本医保由原来的个人积累转为互助共济,可绑定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作家庭共济使用,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一个职工医保账户最多可绑定7位直系亲属,用于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医疗费用,也可用于被绑对象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埇桥区职工医保中心副主任张骞介绍,市民可关注“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在下方菜单栏点击“办事指南”—“宿州医保便民e站”—“安徽医保公共服务”—“个人账户共济绑定”,即可添加家庭成员(配偶、父母、子女)申请办理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业务,实现个人账户“家庭小共济”。

绑定家庭成员后,可使用共济账户资金为家人缴纳城乡居民参保费用。在门诊就医时,被绑对象需出示本人医保卡,当本人医保卡无个人账户或余额为零时,即可进行共济支付。如居民医保参保人被绑定在多个“职工医保门诊共济家庭账户”下,系统会按被绑定的时间顺序扣除相应共济账户的余额,若共济家庭账户余额不足时,则不能使用此账户支付参保费用。同时,若被绑定对象没有本市医保账户(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都没有)或个人医保账户中仍有余额时,无法实现共济。(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