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三公里就业圈”让就业服务“零距离”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1-02 10:0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现在找工作很简单,不用东奔西跑,一部手机就能解决问题。”日前,在埇桥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工作人员刘晴正在向一位求职居民演示如何通过“社区快聘”小程序线上找工作。在手机的方寸屏幕间,居民登记信息后,再点击地点定位,屏幕很快搜索出一系列招聘信息。这就是三八街道正在推广的“三公里就业圈”民生服务。

今年以来,港利社区采用“线上一体化+线下网格化”联动行动,帮助居民灵活择业、就近就业。线上一体化是利用社区居民交流群以及楼栋群,让居民扫描二维码进入“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进行信息注册登记。平台中包含全职、兼职、用工、服务等一系列求职招聘信息,居民只要动动手指就可根据自身需要精准匹配适合的职位,既简便又实用。

线下网格化是利用社区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段,组织志愿者手把手教居民注册登记,发布求职信息。同时,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划分,调查辖区内的岗位需求,指导有求职、招聘需求的居民及单位在平台上录入求职意愿和用工需求,并落细落实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力争让就业服务“零距离”。

截至目前,港利社区已帮助失业人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大学毕业生等40余人,顺利实现家门口就业。    (记者 刘晓琼)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