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王军:践行文明理念 点亮幸福生活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10-31 10:57

10月23日晚饭后,市民王军来到小区里的垃圾分类站,将家里当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厨余、有害等类别投入到相应的垃圾箱。

今年46岁的王军,是我市埇桥区西关街道下关社区凤凰假日小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宿州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位市民,都是这座城市的形象代表。”王军对记者说,一年前,凤凰假日小区有了垃圾分类站,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他学会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现在,将垃圾分类投放,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生活习惯。

王军告诉记者,2018年宿州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他周边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原先小区里存在车辆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现象,后来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和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基本杜绝了飞线充电现象,自行车、电动车和机动车也停放有序。

王军说,虽然小区的房子不算很新,但是道路整洁、绿化美观、停车有序,还装有净水设备,生活非常方便舒适。好的环境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普通老百姓,大家都要自觉践行文明理念,做到将车辆停在指定位置、不随意扔垃圾、主动关心他人等。

王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平时走在大街上或小区里,如果看到有人没将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在规定区域,他就会上前提醒一下;见到有老人、孕妇手提重物,他就会主动帮忙拿一下;看见地上有果皮纸屑,他也会拾起来放入垃圾箱内。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王军还积极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也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收获了幸福与快乐,感觉非常好!”王军说道。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