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埇桥区教体局携手家长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17 10:51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日前,埇桥区教体局发布《关于防溺水再次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家长在暑期多关注孩子外出动态,加强对孩子防溺水知识的教育和提醒,提高孩子防溺水安全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遇险逃生的能力。

进入8月份以来,埇桥区持续高温,儿童青少年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高发期。每一起溺水事件发生,都会给家庭带来无尽的痛苦和无法弥补的损失。暑假期间,埇桥区各地各部门、各级各类学校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和日常巡查,但是防溺水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广大家长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埇桥区教体局在《关于防溺水再次致家长的一封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对于孩子外出,家长务必做到“四知道”,即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在日常生活中,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孩子防溺水知识的教育和提醒,不私自下水游泳,发现私自游泳或险情要互相提醒、劝止、报告。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溺水事件时,避免盲目施救,应立即寻求成年人的帮助。 (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