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农资安全防线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9 17:20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连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把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作为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的实际行动,在“检、打、稳、宣”四个字上下功夫,用“铁腕之力”筑牢农资安全防线。目前,全市农膜样品抽检合格率100%,化肥抽检合格93.26%,查处案件59件,查扣化肥141.75吨,罚没到位款61.62万元,移交公安部门处理6起。

在“检”字上下实功夫。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7321人次,对全市11家化肥生产企业、2家农膜生产企业、3051家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摸排,规范农资经营主体132家,查处和取缔无照经营违法行为2件。抽检肥料697批次,抽检农膜10批次,扎实开展农资产品质量抽检。

在“打”字上下严功夫。市场监管部门查源头,严查违法生产行为;查代理商,严查代理机构和流动商贩非法推销假劣肥料行为,没收假肥料26.2吨,罚款10万元,抓捕违法当事人5人;查末端,严查销售门店售假、违法广告、哄抬价格、计量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和个人3051家,发现问题12家,整改12家。

在“稳”字上下硬功夫。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农资价格巡查450人次,公布价格提醒告诫书20余次,规范700余家农资经营者要明码标价。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共接收农资用品投诉举报238件,其中投诉153件,已办结140件;举报涉农违法线索85件,经核实存在违法行为9件,已全部立案查处。

在“宣”字上下巧功夫。市场监管部门发放宣传材料9400余份,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进行农资宣传,共制作抖音短视频5个、悬挂条幅127个,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1045次。同时曝光一批立案查处的生产、销售案件,共曝光典型案例6件,有效提高农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