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砀山县:监督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9 09:44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我们小区道路被挖开好几天了,下雨出行不便,通过小权微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提交问题后,纪委很快就帮忙解决了,效率真高!”日前,砀山县砀城镇南城社区一名群众为镇纪委及时协调解决小区道路问题点赞。

近年来,砀山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的放矢,靶向施策,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把监督工作做到百姓心坎里,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听、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该县175个村(社区)全部配备纪检委员,实现“一村一委员,一村一监督”全覆盖。在全市率先开展乡镇纪检监察资源重组试点工作,组建起4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对全县16个镇(园区)、175个村(社区)进行网格化监督。选取葛集镇高寨村、赵屯镇蒋庄村、砀城镇李屯村三个村为试点,积极探索建立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提级监督新模式,采取村“两委”班子成员对口包保,指定协作区实施“一对一”监督,加强对试点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两委”班子的监督,激活村级监督“神经末梢”。结合镇村换届,对全县16个镇(园区)开展警示教育主动送上门活动,将廉政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通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案、身边人、身边事”为鉴,用好活教材,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打好“防疫针”,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抓手,严把基层“小微权力”关口,打造群众指尖上的“监督站”。

目前,全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覆盖16个镇(园区)175个村(社区),真正让基层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生活,让群众监督渠道更畅通、参与监督更便利。平台上线以来,共收到群众投诉96件,已办结53件。(刘伟 崔宇婕 张梦)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