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赤日炎炎送“清泉”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8 11:08

“您的水送到了,麻烦开下门。”日前,在宿城环卫小区,送水工王作军送水上门。当天下午,他将40斤的桶装水卸车、扛上肩,一口气爬上五楼,尽最大努力让居民喝到纯净水。

王作军干这一行已经十多年了,从农科路到裕城花园路的片区都属于他负责。每天早上7点半,他将25桶水装上三轮车开始了一天的送水工作,确认订单、扛水上楼、收好水票、做好记录……中午花一个小时吃午饭,下午继续工作,一直到晚上7点。

46岁的王作军个头不高、皮肤黝黑,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风吹日晒全年无休。伏天气温炎热,一趟下来,他满头大汗,工作服也已被浸湿。送水是个体力活,王作军负责的片区老旧小区居多,爬楼是常事,一次最多能提两桶水。有的居民家里人多,要的水也多,王作军要来来回回跑好几趟。

“中午最热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大家下班了,想第一时间喝到水,这时候家里有人也方便送。”刚送完环卫小区,王作军正规划下一家路线时,又接到新的订单。他来不及歇一歇,拿毛巾擦一把汗,就急急忙忙给下一个顾客送水。一天七八十桶水,十年来,他数不清自己爬了多少层楼、上了多少台阶,送了多少水,只要有订单,他保证一个小时内送到顾客家中,天气热,居民用水多,要得急,如果有催单情况,他也耐心地给顾客解释后尽快送到。

“累是累,干这么多年也习惯了,有时候居民向我们道谢,招呼我们去家中凉快凉快,感觉挺温暖的。”王作军笑着说。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