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立秋未送爽 高温依旧在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8 11:08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连日来,我市蝉声朗朗,暑气正浓,翻开日历,却发现昨日已然迈进“立秋”节气。民谚曰:“大暑小暑不是暑,立秋处暑正当暑。”看来,想要秋风送爽还要继续等待。预计本周我市高温持续,最高气温37℃~39℃,最低气温24℃~26℃。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本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阵雨。其中,9日-10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地区可能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4日开始,我市还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表示,“立秋”并不代表酷热天气结束。按照“三伏”的推算方法,“立秋”至“处暑”往往处在“三伏”期间,所以初秋的天气还是很热,暑气一时难消。

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立秋之后,虽然早晚会凉爽些,但“秋老虎”肆虐,使人极易产生倦怠、乏力之感。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原则,可根据需要适当进补。因此,秋季养生,凡精神情志、饮食起居、运动锻炼等皆以养收为原则。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定时定量、润燥强体,应吃些生津养阴、滋润多汁的食品,少吃辛辣、煎炸等食品。 (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