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秉公执法讨薪资 维护权益办实事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8 10:20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谢谢大队的同志帮我们讨回工资!”近日,在萧县打工的外地农民工许建平、阚世宽等班组692人在收到工资支付到账信息后,一起打电话向萧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表达谢意,感谢他们秉公执法,为他们讨回薪资1216万余元。

今年6月11日,萧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接到在萧农民工许建平、阚世宽等班组692人的投诉,反映在萧投资建设的一家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拒不履行其法定义务,导致农民工工资无法正常发放。执法大队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态度,立即联系用人单位,同时通过电话询问、现场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其中原委,并与萧县公安、住建等部门展开联合行动,搜集相关证据;向拖欠工资单位释法明理,规劝他们及时认识错误。在多方一个多月的努力下,该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最终答应无条件归还所有拖欠工资,并于7月20日上午在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监督下,支付许建平、阚世宽等班组692人的工资共1216.8734万元。

近年来,萧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一直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使命,切实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每一位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已巡查用人单位785户次,开展各项执法检查行动12次,受理现场举报投诉案件、各类平台欠薪案件327起,涉及劳动者4376人,为劳动者追回工资1760.8697万元,既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又营造了关注、关心和保护农民工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王浩 张祖北)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