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小小食用菌 致富“香饽饽”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8 10:20

近日,在砀山县唐寨镇民富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排排标准化的食用菌种植大棚明亮整洁。大棚里,一株株黑皮鸡枞菌如雨后春笋般撑起小伞,从菌包里探出脑袋,工人们正在熟练地采摘成熟的食用菌,忙得不亦乐乎。

“黑皮鸡枞菌因其鲜嫩醇香、口感独特、生熟皆可食、食药两用、营养丰富而受到人们的关注。它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十分严格,湿度、温度等条件必须达到适宜的状态,才能培植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食用菌。”该合作社负责人纪凯说,“我们合作社通过优化种植设备管理、建立标准化生产流程等方式,促使生产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这些大棚建于2018年,目前共有12个温控大棚在生产食用菌,每个棚可生产食用菌8000斤左右。现在市场需求较大,销售还不错,收益较好。”

据介绍,该合作社聘用了不少周边村民,有效带动了当地闲置劳动力就业,让村民实现增收。“我在合作社上班,离家近,方便照顾小孩,在这一天工作8个小时,每天工作就是削菇、采菇,每月能收入3000多块钱。”村民王敏说。

“根据市场需求,我们计划下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加强技术管理和培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食用菌。同时,通过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加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纪凯对记者说。  记者 路杨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