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8 11:03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立秋到,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也如约而至。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可向本人所在单位和社区(街道)工会提出申请,填写相应的助学申请表格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于8月15日前上报至市职工服务中心。

“金秋助学”是市总工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助力贫困职工家庭学子求学圆梦,引导困难职工子女参与工会服务项目。据了解,今年“金秋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和标准分为两种。一是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今年新考入和已就读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大专)的困难职工子女,符合深度困难职工家庭档案的,给予10个月当地城市低保标准资助;符合相对困难职工家庭档案的,给予8个月当地城市低保标准资助。二是生活困难但不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其子女今年新考入普通高等院校、高职院校、普通高中、中职学校以及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给予2000元“送温暖”资助。

助学申请材料由市直各基层单位工会(园区工会)初审,并由2名以上工作人员对申报的困难职工进行走访调查,确定符合条件的签具初审意见盖章后上报至市总工会。市总工会履行复审程序,符合条件的予以相应救助。各基层工会可通过宿州市职工服务网下载相关申请表,并在线办理网上申报手续。(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