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赵猛:把群众的安全放在心上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8 11:03

人物简介赵猛,中共党员,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荣誉,被评为“安徽好人”和“宿州市道德模范”。

“您好,请您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非必要不外出……”7月21日上午9时许,在宿城北三环路与梅庵路交叉口,赵猛正和同事们一起在路面上执行巡逻任务,向市民宣传相关防疫政策,并劝导他们有序驶离。

7月2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关于在埇桥区主城区实施临时交通管控的通告。“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开展工作,落实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赵猛说,在路上巡逻执勤,不仅是督促劝导,如果发现有特殊需求的群众,会及时了解情况,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今天早晨7点左右,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位需要前往医院就诊的市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将他顺利送达医院。”

连日来,赵猛和同事们一直在路上坚守,落实有关防疫政策,维持交通秩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从警15年来,赵猛立足工作岗位,公平公正文明执法,用责任、奉献和爱心书写忠诚、擦亮警徽,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来,城市的快速发展给交通管理带来诸多压力。哪些路段车流最大?什么时段疏导困难?到底该怎样破解?工作多年,赵猛始终做个有心人,坚持多思、苦练、善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深入实践和经验积累,他总结出了“五个一”工作法,即:“一早”,早发现;“一晚”,晚下班;“一勤”,勤巡逻;“一访”,做家访;“一重点”,把学校、客运企业及有车单位作为重点管理对象。由于能够及时排除辖区内交通安全隐患和有效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五个一”工作法在全省推广应用。

身为交警,时刻执勤在路面,不仅要经受天气的考验,还要面临不可预知的危险。繁重、辛苦、压力,这是人们给予交警的标签。赵猛总是郑重地加上一句:“最重要的是责任!”正是这份责任,让赵猛在严格执法的同时,用爱心、热心和细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有一次,赵猛在路口执勤,发现一名儿童在路边哭泣。孩子太小,大人又不在身边,赵猛当即判断这是名走失儿童。考虑当时天色已晚,赵猛先将儿童带到辖区派出所,随即通过互联网发布了走失儿童的信息,希望借助网络力量尽快找到其家人。走失儿童的家人很快看到寻人信息,并及时赶到派出所。一家人得以团聚,赵猛看着也十分高兴。面对感谢,他说:“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作为市级道德模范,赵猛积极参加市文明办组织的宣讲活动,走进校园,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道理深入剖析事故原因,详细讲解步行、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更加深入理解安全出行的意义,切实增强“知险避险”意识。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就应当处处以人民为先,时刻把群众的安全放在心上。”赵猛说。  记者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