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市政务服务中心线下窗口复工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5 10:2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8月4日上午9时40分,记者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只见停车场里车辆已经停得满满当当。记者经扫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测量体温后进入大厅,看到前来办理各项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复工后的政务服务中心一派繁忙景象。

随着市政务服务中心恢复线下窗口服务,许多企业和个人受疫情影响而延迟的业务得以继续办理。市民李景玉所在企业正在进行的项目需要进行公司股权变更,因为疫情原因手续被卡。得到政务服务中心恢复线下窗口服务的消息后,李景玉第一时间赶来办理,希望尽快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办理业务量最大的是不动产查询及房屋租赁备案项目。正在排队等待办理房屋租赁备案证明的阚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外来务工人员,一家人临时租房居住,“今年孩子该上小学了,按照规定要凭房地产租赁管理部门8月10日之前签发出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明报名入学,前些时间因为疫情耽误了,听说中心今天复工了,所以赶紧来办理。”

对于市民因为孩子入学急切办理不动产业务的问题,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中小学新生入学需要的住房租赁备案证明可以在网上申请,将办理结果截图或自行打印,提供给学校即可,不需到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同样,对于其他业务也倡导网上办理,提倡鼓励企业和办事群众尽量选择安徽政务服务网宿州分厅、皖事通APP等“非接触式”线上办理途径,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方式,最大程度降低风险隐患。

据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中心于8月3日下午恢复现场业务办理,当天下午前来办理各项业务的市民3054人;8月4日当天,截至下午5时,共接待市民3409人。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