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一座城 一家人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5 09:15

当危险出现时,总有那么一群人挺身而出,甘当“逆行者”。他们可能平时默默无闻,但关键时刻,却闪耀着璀璨的光芒。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些同心共抗疫的温暖瞬间——

戴上红袖章 就要有担当

“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插队,不要拥挤,把安康码或者预约码准备好。”7月25日,在三八街道杨庙社区龙登和城C区,几名年轻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采样。

这些年轻人是小区的几名大学生,“现在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们年轻可以多干点。”他们知道,戴上志愿服务的红袖章,就意味着要有责任和担当。每天早晨4点多开始工作,一直持续到上午10点钟,他们没有说过一句抱怨的话。下午,这些年轻人还要骑着三轮车拉运物资,送往每一位“楼栋长”手中。

在龙登和城小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尹辉在维持秩序时中暑,在大家的劝说下才愿意回家休息半天。第二天小区内有一居民家里发生火灾,他又第一个带着志愿者冲上去灭火。志愿者尹康伟搬运物资时不慎摔倒受伤,仍坚持送完物资再休息。

汇聚微力量 同心共抗疫

“能为交警同志提供一个休息场所,也算是我们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近日,宿城百溪泉温泉生活馆的负责人杨迎迎这样说。

该生活馆位于宿城南翔云集文化商业街。疫情发生后,按照临时性管控措施要求暂停营业。其间,杨迎迎了解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的交警已连续多日在生活馆附近执勤,由于条件限制,没有固定休息场地,便临时在路边树阴下稍作调整。杨迎迎主动联系三中队队长李强,表示生活馆将无偿对交警部门24小时开放,让附近执勤的交警在轮岗休息时有个舒适的休憩地。

你守护小区 我们温暖你

“@所有人,明天所有的‘楼栋长’‘单元长’、志愿者4点上岗,4点半开始做核酸采样,6点封箱。”7月25日,金海街道河拐社区桑铌国际志愿者微信群收到次日早晨做核采的通知。

看到通知,小区物业经理马芹心里就嘀咕:“这个时间意味着志愿者3点多就要起床,等6点核酸采样做完后,就到了值岗时间。四五十人的早饭怎么解决?不能让大家饿着肚子干活。”马芹买来五花肉,准备包包子。次日一大早,几个志愿者听说后,纷纷过来帮忙,还带来了家里的储备菜。和面、剁馅儿、调馅儿,包好上锅。忙完核酸采样后,一锅锅热气腾腾的包子也好了,刚刚忙完的志愿者拿着包子,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王新法 实习生 雷雨桐  记者 徐蕾 黄华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