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砀山:“防溺水”宣传筑牢暑期“安全网”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3 09:2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期,砀山县公安局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全力筑牢暑期“安全网”。

图为民警正在开展救援演练。

7月19日,砀山县西南门派出所在故黄河畔、夏季群众野外游泳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民警模拟多种溺水警情,开展紧急救援,确保在实战中熟练掌握水上救援要领与技巧。同时,对现场围观的群众和学生开展防溺水宣传,提高大家防溺水意识。

7月26日,砀山开发区派出所联合江淮义警深入辖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民警结合真实案例,面对面以案说教,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学生家长,要紧盯暑假关键时间,做好未成年人日常监护,要经常性进行家庭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宣传过程中,民警还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溺水行动,一旦发现有人在河边戏水、游泳、玩耍,要及时制止,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据了解,暑期以来,砀山县公安局结合日常接处警和巡逻工作,深入辖区入户走访,积极开展防溺水、防电诈、禁毒宣传工作,紧盯辖区水塘、河流等重点区域,及时劝阻在危险水域戏水、游泳等行为。

(文/记者 路杨 图/张广星)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