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志愿者暖心陪伴  独居老人安心就医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3 09:23

“小李,这么晚了还麻烦你陪我去医院,真是太感谢了!这几天幸好有你在,不然我都不知道该咋办了。”日前,家住市高新区汴北新区北十里社区孔庄安置区的赵大娘对志愿者李莹莹说。

“大娘,不要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您早点休息,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就随时给我打电话。”李莹莹微笑着说。

7月20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的工作人员李莹莹向北十里社区报到,成为孔庄安置区的一名志愿者,当天就参与了小区门口值勤、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等工作。从7月22日起,她担任27栋的“楼栋长”。

“这栋楼有61户、91人居住,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38人。在走访摸排时,我把手机号留给了老人们。赵大娘今年71岁,独自一人居住,曾因轻微脑梗住院。受疫情影响,老人的子女不方便过来照顾,我就对她的情况重点关注。”李莹莹对记者说。

“小李,我感到头晕,腿也使不上劲,该咋办啊?”7月24日晚8点49分,李莹莹接到赵大娘的求助电话。她立刻赶到老人家中,同时打电话给社区负责人,说明老人的情况。随后,李莹莹陪同老人到小区内的汴河卫生院就医。在医生为老人检查、开药时,李莹莹一直在旁边陪着,并轻声安抚老人情绪。等把老人送回家时,已经接近晚上10点了。

7月26日上午8点20分,刚刚协助医护人员做完当天核酸采样工作的李莹莹,又陪同赵大娘去汴河卫生院输液。

7月28日晚,老人再次感到身体不适。在社区安排下,李莹莹陪着老人到市立医院北区就医。她一边给老人的子女打电话说明情况,一边陪老人挂号、就诊、拿药。看着她忙碌的身影,老人非常感动,不停地说:“谢谢!”当晚10点,李莹莹把老人送到家门口,叮嘱了几句后才离开。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