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石雨晴:“在宿州工作很开心”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1 10:57

“10天前无惧风雨而来,10天后栉风沐雨送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宿州,祝愿你早日车水马龙、欣欣向荣。”7月30日,六安市支援埇桥区核酸采样队返程,我市举行欢送仪式,队员石雨晴坐在返程汽车上,在微信朋友圈有感而发。

7月20日深夜11时,石雨晴随六安市医疗队支援埇桥区,负责三里湾街道的核酸采样工作。每天早上5点开始核酸采样,石雨晴4点半准时从酒店出发,前往采样点。拆拭子、采样、放采样管、消毒,每一个过程,石雨晴都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最多时,石雨晴一天为/1000多人采样。记者问她累不累,她说,“和其他志愿者相比,自己的工作不值得一提。埇桥区的志愿者非常有担当,在医生做核酸采样时,他们不仅要维持秩序、扫码登记,还要负责社区人员管控。每天我结束工作脱下防护服、消毒后,志愿者总会递上一瓶水,还有好多居民对我说‘谢谢’。宿州人的热情让我感到很温暖,在这里工作很开心。”

石雨晴是六安市霍山县诸佛庵镇中心卫生院一名工作人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负责医院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7月1日凌晨4时40分,还在睡梦中的石雨晴接到镇中心卫生院电话:“泗县有疫情了,需要支援,你能去吗?”来不及多想,她立即回答:“我可以!”一个多小时后,石雨晴坐上了驶往泗县的大巴车。中午12时许到达,正是最热的时候,石雨晴和队友们来不及休整,立即投入工作。按照当地统一部署安排,六安市核酸采样队负责泗县运河街道的核酸采样任务。穿着防护服,每天在室外工作近3个小时。“每次出任务前我们都需要喝藿香正气水,防止中暑。”石雨晴说。

在支援泗县的12天里,石雨晴和队友们每天夜里12时从六安出发,下午结束任务后返回。接到支援埇桥区的任务时,石雨晴刚刚结束隔离,还没来得及回家,便匆匆整理好行装,再次奔赴抗疫一线,守护埇桥区群众的健康平安。 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